我是一颗赛舟廷

一个快乐挂机,偶尔发文的僵尸号,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在其他网站比如爱f电搜我的时候请把id最后俩字合成一个……

【润旭】22:22 重生逆袭之嫡女不好惹

她在父母的荫蔽顺利长大,天真无邪,不知人心险恶。未婚夫劈腿和她的庶姐在一起,她强忍悲痛去他们婚礼上去送祝福,却被渣男一刀捅入心脏,连爹娘也被狼心狗肺的庶姐害死。一朝重生,她回到了一切开始之前。旭凤冷笑一声,庶姐要使阴招,我比你还阴!渣男负她真心,她比他更渣!腹黑心机小姐逆天重生,这一次,她要甩渣男,踩白莲,一路开挂走上人生巅峰!只是她的金手指里为什么多了一个腹黑王爷?“娘子,你要杀哪个,为夫给你磨刀!要烧?哪家,为夫帮你捡柴,别脏了你的手!”旭凤霸气回怼。“滚!你算哪根葱?”“夫人要切菜?我给夫人找葱!”嫡女重生,男强女强,甜文互宠。

 

旭凤:???总觉得这个剧本在内涵谁?

 

“小姐,快起来,表少爷今日就要回来啦!”

今天早上,旭凤皱着眉一睁眼,看清楚了风风火火跑进来的丫鬟,身子猛地往后一抽,duang地就撞到了头。

他惊恐地缩在床角瑟瑟发抖:“燎原君!!你……你如何做了这副打扮?”

燎原君一身淡粉色衣裙,头发挽成双髻,挂在脑后,造型霎是玉雪可爱。然而!他还是个一米八的大汉,轮廓刚硬的那张脸都没有磨皮啊啊啊!

燎原君吓了一跳,娇俏地捂住嘴,又小心翼翼地凑上前想摸旭凤额头,刚凑过去就被旭凤一掌打开。

他一脸急迫道:“小姐,你是不是发热了?要不要原儿去禀报老爷夫人,让他们给你寻个大夫看看啊?”

旭凤泪流满面:“不用……我很好,你先出去,我冷静冷静,冷静冷静……”

燎原君忧心忡忡地捏着裙角退了出去。

旭凤疯了一样跳起来,上下摸索一番,发现本钱还在。他松了一口气,拉开衣柜,却只找到了一万件或红或黄或紫的女装。他拎着一件勉强看的过眼的素白女装,发现实在下不去手。

旭凤叹了口气,颓然坐回床上,却发现枕边扔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小字,他拿起来一看,为首的赫然写着几个大字:

重生逆袭之嫡女不好惹。

 

旭凤总觉得这剧情在内涵谁。

他一边想一边在大宅里好好地走着,忽然看见前面一个白衣人袅袅婷婷地走了过来,静如姣花照水,行如弱柳扶风,见了他就娇娇弱弱道:“听闻妹妹今早身子有些不爽利,不知现在可有好些?让表哥瞧见,又要担心了呢~”

旭凤脚一滑,平地摔飞,差点脸糊树根。

旭凤爬起来,跑过去握住他的手,像孤单的小号手遇到了革命大部队:“哥你好啊!”

哥你能不能别穿女装?虽然你女装蛮好看的。

哥你能不能不这样讲话?虽然你嘤起来也蛮好听的。

润玉恨恨瞪了他一眼,把手往外抽,旭凤好容易看到了亲人看到了组织怎么能放过,两人拉拉扯扯间……

他哥的女装就掉了下来,香肩半露,吓得旭凤松了手,他松了手,润玉没刹住车就往后倒。

然后,他哥穿着小白裙,趴在地上,嘤嘤嘤地哭了起来。

旭凤:打扰了。

背后有人不悦道:“旭儿,你又做了什么?”

长着他哥脸的白莲花嘤嘤爬起来,泣不成声道:“二妹妹,你不愿我和表哥见面,我……我不见就是了,何必,何必坏我清白,嘤。”

旭凤:“……”

太微皱眉,问下人:“果真如玉儿所言?”

下人在旁边没看清楚,那一幕确实有点像旭凤把白莲花推倒了,于是就道:“是这样的。”

太微于是叹道:“你太没有规矩了。为父虽不愿罚你,却也不得不教你些人情世故,否则来日如何嫁的出去?自己去我书房门口跪上三个时辰。”

白莲花抬起头,脸上还挂着泪珠,楚楚可怜道:“妹妹毕竟年纪还小,不懂得事理,今日失了规矩,也怪我平日里性子太静,不讨妹妹喜欢。爹爹要罚妹妹,也连玉儿一并罚了吧。”

理论上讲这种白莲庶女一般会把懦弱嫡女吊着打,然而他妈凉掉了,亲爹又比较喜欢旭凤,所以他作妖作怪基本没成功过。

——所以最后他把亲爹和嫡母一起弄死了。

旭凤沉吟片刻……

觉得并不想接受罚跪,也不想和女装润玉撕逼,他想静静。

于是他从墙头翻墙跳了出去,并一不小心使白裙子撕了一道口,变成了高开衩旗袍。

 

虽然这是一个一对一的文,但是每一个重生爽文女主都会有如下几种标配。邪魅腹黑王爷做正宫,一个废物前世渣男,加一个小狼狗。

王爷是这样的。

 

“女人,挡了本王的路,就想这么走了?”

看到他哥的脸旭凤已经不激动了。

不对,应该说我哪里像女人了啊!

旭凤翻墙走后就去满城寻找静静。他在街上就那么好好地走着,然后就被骑脸碰瓷了——百米开外的马车卡bug一样闪现到脸上!按头挡路!

垃圾写手!

宁王见她上下打量自己,似笑非笑:“女人,惊了本王的车驾还想走?”

旭凤就往他车上走。

宁王:“??女人你这是在做什么?”

旭凤道:“我不走,我去你家住几天。”

“本王王府不在京城!进京贺个寿也要被碰瓷?不是,女人你给我回来,想害本王落下个强抢民女的罪名也没那么容易!”

一拉一扯间,身后忽然就传来一刚温和的声音:“宁王殿下,光天化日之下为难民女,恐怕有失皇室仪表。”

这位就是刚刚参加完殿试的丞相公子了,救了被宁王碰瓷(?)的旭凤。

但是哥你有事吗?

 

旭凤前世的未婚夫就是这位坐在他对面的哥,亲哥。

对,还是润玉。

据说这位丞相府唯一的庶子就是他的未婚夫,前世和女装他哥水仙了,并且婚礼当场捅了他,然而旭凤对这位five渣男很难生出恶感。

无他,这个摇着折扇温润如玉的读书人虽然和他哥也不太一样,可是比起之前那俩ooc的女装大佬和霸道总裁已经是最像润玉的了。

而且这位一脸知书达礼,还端着茶一边抿一边害羞地悄悄看他,实在不像会拿刀捅女人的模样。据说是被他庶姐挑拨了才下手杀他当。

“姑娘色若桃花,谈吐不凡,在下心向往之。”

温润公子对他进行了一顿针对女性的尬夸,并要把他送回家。

之所以是“要”送回家,是因为那车就和中了降头似的往他家隔壁的阴森小巷里一停,然后渣男对他温润如玉地一笑:“再往前便是指挥使府门,只是姑娘毕竟未出阁,送到门前恐有损姑娘清誉。在下就此别过。”

??说要送女孩子回家却专门把人家扔到黑暗小巷,你这样要喜提法制节目的知道吗?

不对,我他娘算什么女孩子啊。

然而想到这个世界的节操远低于平常,旭凤一咬牙,想想自己小时候是如何装哭骗润玉抱的,看着渣男这张脸酝酿了一下感情,又回到骑在高头大马上的渣男面前,硬邦邦道:“奴家害怕,嘤,你送奴家到门口。”

渣男对他温润如玉地一笑:“再往前便是指挥使府门,只是姑娘毕竟未出阁,送到门前恐有损姑娘清誉。在下就此别过。”

 

?你是不是还要来个任务提示:回到家门口,再在半路上来段我被这样那样的cg?

旭凤只好往里面走。走了大约五分钟,黑暗里果然跳出来一个人,旭凤定睛一看——哎呦这不是咱奇奇哥。奇奇哥对他淫邪一笑:“小娘子,哪里走!”

旭凤心想没了瘟针我走位磨死你一个还是没什么问题的,结果蛇了半天,他那封建主义铁拳根本没打掉穷奇一根毛,反而不慎被摸到一下就直接倒在地上。

锁血挂加一拳超人,举报了。

那穷奇把他按在地上,一把扯开他衣襟,淫笑道:“嘿嘿嘿!小娘子,你叫啊,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嘿嘿。”

旭凤看了一眼自己溜冰场一样平的胸,实在没忍住:“你嘿嘿什么?”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穷奇的爪子碰到他不存在的胸之前,天空中突然传来一声大吼:“淫贼,哪里走!”

润玉你好,润玉再见。

 

小狼狗是真的能蹭。

旭凤一把把他拎开,心里忿忿不平——从来都是他抱他哥大腿,什么时候轮到他哥找他撒娇了?

小狼狗委委屈屈道:“旭凤姐姐,你不记得我了么?”

不记得,滚。

“我小的时候他们都不理我,只有你愿陪我玩。我那时就想,为了姐姐,我也要变成天下最厉害的人,姐姐想要什么,我就都给姐姐拿来!现在我已经成了天下第一剑客了,我就来找姐姐玩啦。”

你看这孩子,上来就卖惨,太不专业,怎么也得找个被困山洞的时候边烤野鸡/野兔/野鱼的时候再回忆过去吧?

旭凤敷衍道:“嗯嗯,我哥要是有你一半感恩就好了。”

这次总算把他送到家了,小狼狗版他哥抱着他胳膊蹭了蹭,然后给了他一只口哨道:“旭凤姐姐,你以后如果需要我,就吹这只笛子,我会第一时间来陪你的。”

真好,终于有剧情道具了。旭凤眼泪都掉下来。

他那鬼畜表哥,这么晚应该都走了,旭凤放心大胆地翻墙摸进房间,结果刚躺到床上,就听有人在他下面柔声道:“旭儿,怎么这么晚回来。”

温柔备胎应该在床底,不应该在屋里,看着别人和自己有多甜蜜?

 

表哥:“这是我给你熬的红豆粥,你多喝点,去去寒。”

妈耶这语气和他哥喂他星辉凝露是一样一样的。

这表哥还有个神医设定,一手好针使得堪比容嬷嬷,拔根狗尾巴草都能当人参续命。温柔表哥捧着旭凤的脸,忧心道:“旭儿,怎么又瘦了,最近休息不好吗?”

“旭儿,我给你从御稻坊给你带了你最爱的练实,放在你桌上了。”

“旭儿,万年老人参我给你带来了,记得自己切片泡水喝补补身子啊。”

太恐怖了,旭凤毛骨悚然,原来他哥之前对他都是收敛了的,得亏他是弟弟,他哥火力全开起来实在是太恐怖了。

旭凤把表哥送出门去,半路上就碰到白莲润玉以星际玩家都看得见的角度藏在树后,恨恨地咬着牙看着他俩谈笑风生。

 

十一

旭凤忽然脑子一抽,对他吐了吐舌头:略略略。

第二天他就后悔了,虽然那白莲不算他哥,但顶着个他哥的脸每天一副要吃了他的表情瞪着他,也是难受的。

据说白莲虽然上辈子跟他抢过渣男,喜欢的却是大表哥。

旭凤实在吃不消,在饭桌上戳了她一下,眼见四下无人,遂掩口靠过去,悄么声道:“……我一共就认识四个和你一样的,要不改天我把他们都叫来,反正都是你自己,你随便挑?”

 

十二

……至少男主是挑不动了,因为男主只喜欢女主。宁王的老母在皇上那不太受宠,他这次名为进京贺寿,实则是来造反的。

哦对了现在他们已经培养出了革命感情——通过掉悬崖被狼追住山洞被追杀时扮假夫妻入城以及中村药差点用某种特殊方式解毒的方式。

宁王那天强行碰瓷都是装的,生怕别人以为他很精,故意强抢民女装蠢。不过旭凤原谅他了,毕竟这杀伐果断的模样和他哥近况有点像。

“旭凤,只要你答应做我的王后,我就留你未婚夫和他全家性命。”

……于是旭凤半推半就也就从了,因为他还挺喜欢那个渣男的,虽然有点死脑筋,但是那种端庄和正气有点像他哥。

新皇登基,旧皇臣子当然就是“反贼”了。

不过男二已经给他捅了,因为新科状元当众反对新皇,满口扯什么嫡庶有别名不正言不顺,那必须要直播祭天了,连带着九族遭殃。

对了他庶姐也不知道怎么和政界接轨的,支持太子,结果太子凉了。本来她还能溜掉的,然鹅恶毒女配必须死,按头恋爱脑因爱生恨,旭凤都结婚了你还惦记着那贱人不放,淦。跑都不跑,专门把神医表哥捅了,然后还跑去刺杀旭凤。

这就得牢底坐穿了。

所以你好好的白莲花不当为什么要去cos女中荆轲??

大婚当夜,他溜去牢里找他庶姐玩,“老姐啊,你后悔吗?”

他庶姐在还不消停:“我不后悔,成王败寇,棋差一招。凭什么你总是高高在上,就因为你的生母是妻,而我的生母是妾?所有人都宠你,爱你,我难道就不优秀了吗?我学习女工针线,琴棋书画,我已经像个大家闺秀了,却还是惜败在你手上。今日是我输给你,可我不后悔,如果有机会,我还要杀了你。”

旭凤叹了口气:“那你捅我啊,润玉何苦为难润玉啊???”

白莲花冷笑:“可怜你自己还被那位捏在手里玩,还巴巴地跑来看我的笑话。过了今时今日,你就再也见不到那位丞相公子了。咱们陛下一定会杀了他,然后告诉你他是病死的,不信你就等着瞧吧。”

 

十三

旭凤跑到犯罪现场的时候,就听到药碗碎地的“啪”一声。

宁王,哦不,皇上就看着丞相公子滑倒在牢门口。

旭凤:“皇上,我觉得他还可以抢救一下……”

皇上:“不用抢救了,你就乖乖做我的女人吧……”

不不不我们先不吐槽女人……润玉何苦为难润玉啊!

 

十四

“二殿下。”

旭凤捂着头爬起来,睁开眼,疲惫道:“什么时辰了?”

“回殿下,还有五个时辰就是大殿下的大婚了。”

旭凤点点头倒:“天兵都布置好了吗?”

“都部署好了。”

旭凤起身,忽然道:“我刚才好像做了一个梦,却记不起内容……”

 

END

 

构思是这几个人物分别代表润玉性格的几个方面。梦境发生在逼宫之前,那个时候润玉已经痛下决心去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帝位。嫉妒与恨杀死了宠溺与疼爱,占有欲和权力欲杀死了温雅和淡泊,而代表着小润玉对旭凤的珍视被他选择性遗忘。

评论(36)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